文章總目錄

2012年2月13日 星期一

【BG】《HP 幸福來得很容易》BY月落星沉

簡介:
香水的夢想是平凡幸福地渡過一生,
可穿越到哈利波特世界,就註定了她的生活是不會平淡的。
原以為幸福是難以覓得,誰知道已經近在咫尺,垂手可得。
注: 1.故事純屬虛構,如有雷同,實屬巧合。
   2.如人物性格有異之,請見諒。
-星沉君的專欄
內容標籤:HP 穿越時空 魔法時刻 情有獨鍾





幸福的隱瞞 ...
  
  明媚的陽光從葉子的縫隙中傾瀉下來,細細碎碎的,似是白日裏掉在地上的小星星。
  偶爾微風拂過我的臉孔,揚起了胸前的墨色長髮,帶來溫暖清新的感覺。
  幾隻小鳥站在枝頭上,啁啾鳴叫,清脆的聲音仿佛能洗去人們的煩惱,使人能用最純粹的心情感受自然。
  我就坐在一棵枝葉茂盛的大樹下,背倚著大樹,腿上放著一本書,半眯著眼睛,好不自在。
  
  這是我一直夢寐以求的生活。
  獨個兒坐在大樹下,看著風光如畫的美景,聽著樹葉的沙沙聲,嗅著自然的清新氣息。然後就這樣簡簡單單的,渡過平淡,閒適的一生。
  
  “香水!我終於找到你了,你怎麼走到這兒?”一個熟悉的聲音自遠而近,不消一會,便站在我的面前,遮擋了溫暖的陽光。
  我睜開眼睛往上看,只見來人一臉放鬆的表情,高興地詢問著。
  “哈利,我在休息。”我微笑回應。
  
  眼前的人黑髮碧眼,戴著圓框眼鏡,笑起來有一個小酒窩,長得很是可愛。他就是大名鼎鼎的哈利波特,那個大難不死的男孩。
  
  “休息?你已經幾乎每一刻都在休息了。赫敏在生氣了,她讓我把你帶回去。”哈利驚奇的道,又在提起赫敏的時候露出害怕的神色。
  “赫敏啊...你跟她說我多待一會就回去吧。”我懶洋洋的道。
  “不行,要是我不把你帶回去,她就會給我一個'轟轟破'!”哈利擺手搖頭,看起來是絕不妥協。
  “可是回去就要學習了,而且被'轟轟破'的又不是我。”我無辜的盯著哈利,大眼睛一眨一眨。
  
  “呃...總之你要跟我回去。”哈利的臉頰不自然的泛紅,豁出去般伸手把我拉起。
  我愣了一愣,在他差不多把我拉起的時候,用力抽手。結果就是我們都失去了重心,一併倒在草地上。
  
  “嘶......"哈利小聲呻吟。
  我睜開剛才因害怕而閉上的眼睛,只見哈利的臉孔近在咫尺。他的眼鏡不知何時掉了,一雙碧綠色的眼睛近在眼前,近得連他的呼吸也能感覺到。
  四目對望,我的腦袋頓時一片空白,臉頰微熱起來,瞧著哈利不知所措。
  不久,他慌張的坐了起來,盯著我欲言又止。
  
  “香水,對不起,我不是...”哈利緊張的解釋。
  而我卻沒有仔細傾聽,視線落在他的手上,大概是剛才倒下時擦傷的。我皺起了眉,輕輕拉起了他的手,不發一言的把他拖走。
  
  一邊走,我一邊偷瞄著哈利。
  只見他驚訝的張嘴,然後盯著我們牽著的手,不好意思的紅了臉,嘴角微揚。
  
  打開了休息室的房門,就看見一臉怨氣的赫敏正在盯著我們。
  我微笑著把哈利拉進休息室,當羅恩看到我們牽著的手時便驚訝的站了起來。
  “哈利,香水,你們已經到了這個地步了!我真的不敢相信,哈利你竟然已經......"羅恩說了一半,就被哈利掩住了嘴,只餘下嗚嗚的聲音。
  “羅恩,你在說什麼?”我好奇想知道下文,只是赫敏卻在這個時候說話了。
  “香水,我想我有必要告訴你。即使你的腦袋很好,可是你還是需要復習的。”赫敏叉著腰,站了起來,抬著下巴道。
  只是在我看來,赫敏是在替羅恩隱瞞什麼。我眯起了眼睛,打量他們。
  看來,他們是有心把事情隱瞞了。
  
  我忽然微笑,對著幾人點點頭,拿起桌上的羊皮紙,在上面寫了一句話。然後,我笑著轉身,回到寢室,沒有回頭。
  
  躺在床上,閉上眼睛,沒有再想剛才的事情。
  腦袋開始運轉,回憶起原著的劇情。算算時間,應該差不多到巨怪出場的時候了。
  那個巨怪,呃...真的不想看到。
  可是,我也不能袖手旁觀。怎麼辦呢?算了,到時再作打算。
  
  過了沒多久,寢室的大門被打開,一陣腳步聲傳來,在我的床前停下。
  “香水...香水,你沒睡著的吧?”赫敏放輕聲線,卻透露出聲音裏的著急。
  我坐了起來,看著赫敏,挑了挑眉。
  在那張羊皮紙上,我寫上的是'在你們把隱瞞的事說出之前,我是不會跟你們說話'。
  雖然這個方法很幼稚,但對著這三個孩子,就必定有用。
  “對不起,我們沒有想隱瞞你的事情。只是,那種事情很難說出口,萬一說了你卻不高興,一切都會完了。”赫敏嘗試解釋。
  雖然她解釋得很認真,可我一句都聽不懂。我疑惑的看著她,還是沒有說話。
  
  “就是說,哈利他......"赫敏本來想說的話,卻被突然傳來的開門聲打斷了。
  羅恩快步走進來,狀似嚴肅地把赫敏扯了出去,還很有禮貌的關上了門。
  
  我低下頭,握起拳頭,嘴角微微抽搐,一臉想殺人的樣子。
  可惡的羅恩,我差一點就知道真相了。
  
  只是不久,我就放棄了得知這件事情的想法,我已經完全想通了。
  他們有秘密也是正常的,畢竟他們是主角。也許他們的秘密就是跟魔法石有關的,那麼他們就不會告訴我了。
  不過,這樣的話,就代表了我沒有真正融入他們的圈子了吧。唉,想來我這個外人怎麼能輕易加入他們。
  雖說我對加入他們一起對抗佛地魔沒有什麼興趣,可是被人排斥的感覺可是一點也不好受。
  
  時間飛快流逝,很快就到了巨怪來臨的那天。
  “赫敏,你就不要傷心了。羅恩一向都是個笨蛋,你也知道的。何況,我不就是你的朋友。”我在女洗手間裏安慰著赫敏,同時注意著外面的動靜。
  
  我就知道,我是不放心赫敏一個人了,所以還是跟著她走到這裏。一會巨怪就要到來了,我真想立刻把赫敏帶走,這樣就不會見到那只巨怪了。
  但是帶走了赫敏的話,就會改變劇情了。不對,其實從我出現的時候,劇情就應該有所偏離了吧。
  那麼把赫敏帶走也沒關係了?
  
  “赫敏,我認為你不應再在這裏浪費你那保貴的時間,沒理由為了一個不值得的人而浪費自己的眼淚,對不對?”我嘗試拉起赫敏,見她吸著鼻子,認同的向我點點頭,我真的感到滿心歡喜。
  當我拉著赫敏離開的時候,我才知道還是太晚了。
  
幸福的假期 ...
  巨怪發現了我們,它正拖著大木棒,朝著我們走來。
  赫敏嚇得放聲大叫,抓著我的衣袖不停顫抖。我拉著她退後了幾步,咽了一口唾沬,小心的盯著巨怪。
  我拿出了魔杖,舉起的同時,哈利的聲音傳來。
  “拖住它!”
  
  我第一次感到哈利的聲音是那麼動聽,看到哈利與羅恩盡力的攻擊巨怪,我頓時眼眶一熱。
  即使他們可能只是為了拯救赫敏,而我是附帶的,但是他們出現的瞬間,確實讓我有點感動,這就是友情了吧。
  
  不知道是不是有我加入了的原因,巨怪昏倒的速度似乎比原來的更快了。巨怪昏倒之際,我也站不住,腿一軟,就連帶抓著我的赫敏一起跌坐在地上。
  
  “香水,赫敏,你們沒事嗎?”哈利頓時叫道。
  羅恩擔心的扶起赫敏,仔細看看她有否受傷。我看著他們,張口又說不出話來。
  
  “香水,你怎麼了?是否受傷了?”我一轉過頭,就見哈利蹲在我的面前,擔憂的問。
  “沒...沒事......"看到哈利緊張的神色,我突然忍不住眼淚,淚水不止的湧出來。
  我就這樣看著哈利,沒有再說話。
  “怎麼了?哪里感到痛?我...我立即帶你去......"哈利慌張的看著我,樣子非常的著急,卻又被我打斷了。
  我撲進了他的懷裏,使勁地抱著他的頸子,把剛才的害怕,剛才的感動,都籍著淚水表達出來。
  
  門外傳來急速的腳步聲,三位教授隨之出現。
  我頓時拭幹眼淚,離開哈利的懷裏。不經意間,我好像看到哈利的臉上有一絲不舍之情。
  
  為首的麥格教授嚴肅地看向我們,氣的嘴唇發白,身體顫抖。
  “你們在幹什麼?為什麼沒有回到寢室?”麥格教授怒駡。
  
  “麥格教授,是我不對,他們只是想幫助我。”赫敏站直身子,抬起頭道。
  “格蘭傑小姐!”
  “是我要去找巨怪,我以為自己有能力去對付它。香水是來阻止我的,只是我不聽她的勸告。在巨怪來到的時候,還是香水保護了我。”赫敏張口就說著謊話。
  “要不是哈利和羅恩及時來到,我想我會被殺死,更會害了香水。”
  哈利與羅恩已經啞口無言,呆滯的聽著赫敏說話。
  “我對你感到很失望,格蘭傑小姐。因為你的無知,格蘭芬多會為此而扣掉五分。”麥格教授嚴厲的道。
  “我想你們確實是有運氣,很少一年級生能對抗一隻成年的巨怪,你們各為格蘭芬多得到五分。”麥格教授轉過頭向著我們。“至於慕容小姐,你有嘗試阻止格蘭傑小姐,雖然失敗,但你做了一個正確的行動,格蘭芬多再加五分。你們沒有事的話,可以先行回去了。“
  
  回到格蘭芬多休息室,我坐在沙發上,心裏都依然沒有回復平靜,剛才巨怪出現的情景仍然歷歷在目,好不心寒。
  
  “香水,這個給你。”
  我抬起頭,看見哈利正拿著一杯熱飲,一臉關切。我接下了杯子,感激地對他點點頭,喝了一口熱飲。
  那是熱巧克力,我喜歡的飲品。
  溫暖的感覺使我感到平靜下來,在這個時候,能夠喝一杯熱巧克力真是太好了。
  看了看坐在旁邊的哈利,心裏變得更平靜了,我疑惑的盯著手中的杯子。在哈利身邊就會有種輕鬆的感覺,仿佛遇到再困難的事情都不用再害怕。
  
  “香水,你...感覺好一點了沒有?”哈利遲疑的問。
  “好多了,謝謝你。”我搖了搖手中的杯子,微笑道。
  “那就好了。”哈利松了一口氣,輕鬆的道。
  
  我看著哈利,突然間有種很滿足的感覺,很溫暖,很舒暢。
  手輕輕的撫上胸口,心跳加快了呢。
  
  時間過得很快,經過了一場驚心動魄的魁地奇比賽,就到了寒冷的十二月。他們三人理所當然地泡著圖書館,神神秘秘的沒有告訴我任何事情。
  那個時候,我就坐在寢室裏的窗臺,看著窗外的景色,暗自歎息。
  
  有時候在想,為什麼他們還是不告訴我三頭狗的事情?跟他們都已經成為了好朋友,可在最重要的事情上卻亳不知情。就算我是個懶人,有幫得上忙的事情還是會做的,可他們就是隻字不提。
  難道這就是原著的力量?不論我怎麼做都不能成為他們真正的朋友?
  
  我在苦惱的日子下,迎來了我在霍格華茲的第一個聖誕假。這個假期,我沒有回到麻瓜世界的家。雖然很想念那邊的父母,可是心裏面有個聲音驅使我留下。既然如此,就留下來吧。
  
  女生寢室的人除了我之外,都回家過聖誕了。很多時候,我都坐在休息室裏,看著哈利和羅恩玩耍。
  身體放鬆,陷入柔軟的沙發裏,看著他們玩巫師棋,不禁歎息。
  
  看到這個巫師棋,就想到不久後的劇情了。哈利會受傷,雖然最後一定會沒事,可我不想看到他受傷。
  唉,真是不明白為什麼哈利要有這樣的經歷,他要背負的東西也太沉重了吧。
  
  “香水,你玩不玩?”哈利玩完了一局後,轉過頭來詢問我。
  “不玩了,你們多玩一點吧。”我搖了搖頭,懶洋洋的道。
  與其讓我玩,倒不如他們多玩幾局,練習練習,為以後的棋局作一個準備。
  
  “真的不玩嗎?很好玩的。”哈利似乎很想跟我一起玩,可是,我對那個巫師棋沒有多大的興趣。
  應該說,我一直都不擅長下棋。
  
  “真的不玩,也許巫師棋很好玩,但我還是對它沒有好感。”我笑了笑道。
  
  “你這個小女孩真沒禮貌,什麼叫'對它沒好感'?我希望你對我們道歉。”一個棋子抬頭看著我,不滿的道。
  “抱歉,威猛的棋子先生。其實我只是想表達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興趣,實在是沒有負面的意思。”我托著下巴,側頭看著棋子們,微笑著道。
  “要真是這樣就太好了,我不希望我以及我的同胞被無禮對待。”棋子點頭道。
  “那是自然,沒有人希望自己朋友被人傷害。”我笑著應道,又瞧了瞧哈利與羅恩。
  
  “香水,我真的很感動,你果然是我們的好朋友。”羅恩感動地把雙手放在胸前,誇張的叫道。
  “嗯,所以你們有什麼困難的事情,不妨跟我說,也許我可以幫得上忙。”我輕聲道。
  
  “既然如此,我就說出來了。這些時候,我們...嗚...嗚......"羅恩說了一半就被哈利掩住了嘴。
  “香水,你不用管羅恩的。你要知道,他的腦袋有時是混亂的。”哈利緊張的道。
  那麼明顯的謊話,要是我看不出來就真的對不起活了兩世的自己了。可就是知道了這是謊話,才更感到不舒服。
  
  我盯著哈利,心裏感到一絲失落。我低著頭,手不自覺的握成拳頭,強忍著不滿的情緒,深了一下呼吸。
  “我有點累了,我先回去睡覺。”我的聲音微微顫抖,那種不被信任的沮喪使我的心情跌致穀底。
  
  說罷,我便轉身上樓,回到寢室。我躺在床上,感覺眼睛熱熱的,手撫上臉頰,卻發現,眼淚早已滑下。
  皺起了眉頭,我在疑惑眼淚是何時滑下。
  
  就在這個時候,寢室的門被打開了。
  
  幸福的真相 ...
  
  就在這個時候,寢室的門被打開了。
  
  我沒有看向來人,只是不停的用手拭去眼淚,可眼淚卻沒有聽我的勸告,仍是不停流下。
  腳步聲漸近,一個身影站在我的面前。那人坐在我的床上,似是有點不知所措。
  我抬頭看向來人,發現坐在我床上的是哈利。他正一臉內疚的看著我,欲言又止。
  我轉過頭不看他,心裏卻不明白自己的想法。為什麼要因為這件事而感到難過?為什麼會感到生氣?
  我不知道,一點也不明白。
  
  “對不起,香水。”哈利著急的道歉,眼睛裏儘是真誠。
  抿緊嘴唇,我靜靜的盯著哈利,不知道該說什麼。突然感到臉上一暖,才發現哈利正笨拙的為我拭去眼淚。
  我呆呆的看著哈利,只見他微紅著臉,眼裏儘是擔心與著緊。
  
  指尖輕輕的落在臉頰上,拭去剛滑下的淚水,那一種溫暖的觸感,讓我不禁沉溺其中。
  “對不起,其實我們不想隱瞞你的。”哈利一雙碧綠色的眼睛直視著我,在微暗的寢室裏卻看得一清二楚。
  “不告訴你事實是我的主意,因為事情也許很危險,無論怎樣,我都不想你受到任何傷害。”他堅定的凝視著我,沒有絲毫遲疑。
  “可我也是你們的朋友,我有知道的權利。”我看著哈利,輕聲道。雖然一直告訴自己不管就好了,可是知道他們隱瞞了自己的感覺,真的不好受。
  
  “但是我一點都不希望你受到傷害!”哈利情急的道,又猛然驚醒似的,低著頭,臉紅耳熱。
  我疑惑的看著他,心裏似是模模糊糊的形成了一個答案。
  “我... ...我是指我們都不希望你受傷......"哈利抬頭,略為慌張的盯著我,只是目光裏滿是認真。
  
  這一刻,我感到心裏一片溫暖。兩世為人,我還是頭一次有這一種被真心關懷的感覺,真是不知所措。
  我半垂下頭,雙頰發熱,我想我現在的臉頰應該紅得像一個蘋果。淚水已在不知不覺間止住了,我張著嘴,啞口無言。
  
  “對不起...我知道我們做的事太過分了,你可以原諒我們嗎?我們還能當朋友嗎?”哈利見我沒有回應,就露出了傷心的神色。
  
  “不...我不當你的朋友了。”我閉了閉眼睛,深了一下呼吸,平伏心情。
  “什麼?”哈利聞言,驚訝的大叫一聲,紅起了眼,抿緊嘴唇。“我...我不會再騷擾你。”
  
  “你先聽我說,我不當你的朋友,那是因為...我一直都是你的好朋友。”我說完後別開頭,不看他的表情。
  
  只聽一聲驚呼,我就落入一個溫暖的懷抱裏。我輕輕的掙扎,抬頭看向哈利,看到哈利的臉上滿是光彩,一雙碧綠的眸子散發著耀眼的光芒。
  我看得著迷,伸手摸上他的眼睛,微笑起來。
  哈利見狀,立刻鬆開手,也靦腆的笑了起來。
  
  然後,哈利把他所知道的事情都告訴我,完完全全的,在這件事情上沒有保留。
  
  第二天一早起床,哈利就拖著羅恩,沖進了女生寢室。
  我是被他們猛烈的開門聲嚇醒的,把被子蓋著臉孔,假裝什麼都不知道。難得今天能晚一點起床,當然不能早起,不然太對不起自己了。
  可他們顯然沒有這個想法,哈利和羅恩一邊叫著一邊跑進來,我不用看,都知道羅恩現在那個高興的樣子。
  只是得了個隱形斗篷,有那麼高興嗎?好吧,其實是因為我太累了,即使事情有多有趣,都提不起我的精神。
  
  “香水,我有東西想給你看。是我父母留給我的禮物,我希望你看看。”哈利走到床邊,他的聲音清晰地透過被子傳來。
  “哈利,我知道你急切的心情。可是,我想多睡一會。等我醒來後,我會更有精神,到時就能更愉快的看東西了。”我在被子裏悶聲道。
  “可我想現在就給你看,你一定會感到有興趣的。”哈利輕扯我的被子,興奮的道。
  我捂緊被子,他就不知道這樣走進女生的房間,扯女生的被子是很不對的嗎?要是我沒穿衣服怎麼辦?
  而哈利的動作告訴了我,他是不知道的。
  “好了好了,我起來了,別扯我的被子。”我一下子坐了起來,抱緊被子,帶著怨念看向他。
  
  “香水,這據說是我父母留給我的隱形斗篷,你看!”哈利拿起斗篷,舉在我的面前。
  “隱形斗篷?很有趣呢?”我提起精神問。事關他的父母,要是我還一臉睡意的對著哈利,我真的怕他會生氣。
  “嗯,只是我們都想不到是誰送給我的。”哈利歎息的搖搖頭,把斗篷放好。
  “沒關係,知道那是你父母留下的已經很好了,不是嗎?”我安慰道,順了順頭髮,站了起來。
  
  “哈利,我想我有些事情想說一說。”羅恩沒有看著我們,他的臉一直都向著寢室的門。
  “你有什麼事情想說?”哈利轉過身問道,語氣間似是有點被打斷的不滿。
  “呃...就是...我們都是男孩子......"羅恩吱吱吾吾的,卻死活不看過來。”而...香水... ...是女孩子。呃...她又穿...穿......"
  聽他說到這裏,我低頭看了看我的睡衣。那是一件深藍色的睡袍,沒有髒,也不暴露,一點問題都沒有。
  
  只是,哈利瞧了瞧我的睡衣,突然驚叫一聲,拉著羅恩頭也不回地跑出寢室。
  我呆住了一會,就哈哈大笑起來。那兩個純情的孩子,敢情是看到女生穿睡袍而害羞了呢。
  
  校園裏一片雪白,四周都被白雪掩蓋,使校園別有一番風味。
  可我還是覺得太冷了,要是可以的話,我更想待在寢室裏好好休息。但是,我這個簡單的願望是必然不會實現的。
  因此,我站在冰冷的雪地上。
  
  哈利說要跟衛斯理兄弟一起玩雪戰,硬要拉著我來。於是,我就站在一旁,不時扔幾個雪球。可到了最後,我還是縮在樹下,等待他們結束遊戲。
  
  “香水,我想看到了這個情景,你應該更能分得出誰該當你的朋友。”德拉科站在樹旁,高傲的道。
  
  說起來,不知道是否與我的出現有關,德拉科竟然沒有離開學校,而選擇留在這裏渡過假期。
  其實我跟德拉科的關係不算太差,大概是知道我不是跟他們一樣好動,又有一對巫師父母吧。
  有些時候看到德拉科,他都會走過來說什麼選擇朋友的理論。我想他而言下之意,就是讓我加入他的陣營。
  
  “謝謝,其實他們很有趣,也許你應該嘗試瞭解一下。”我笑著應道,搓著雙手,試圖使雙手變暖一些。
  “我想我不用理解那一群無腦的獅子,因為他們的行動不用想都知道,就是衝動,不經大腦。”德拉科看著我的雙手,皺起了眉頭。
  “德拉科,我認為你不會不知道,我也是一隻勇敢的獅子。”我輕笑著道。
  
  幸福的魔鏡 ...
  
  “德拉科,我認為你不會不知道,我也是一隻勇敢的獅子。”我輕笑著道。
  “我當然知道。”德拉科挑了挑眉,看不過眼似的,把自己的手套脫下來,拉起我的手,就把手套戴在我的手上。
  
  “那是你的手套。”我看著手上的黑色毛手套,上面還留著一點余溫,那一種溫暖,似是傳到心中。
  “剛才我沒有說錯,沒腦袋的小獅子。既然知道冷,都不多穿衣物,確是做事不經大腦。”德拉科嘴裏說著刻薄的話,可眼裏卻露出滿意的神色。
  “謝謝你,現在暖多了。”我笑著點頭,沒有在乎他的說話。
  
  德拉科張口想說話,卻被哈利的聲音阻止了。
  “馬爾福,你來這裏幹什麼?”哈利叫道,他跟羅恩等人一起跑了過來,警覺的盯著德拉科。
  “我的行蹤,是不用向波特先生交待的。”德拉科抬著下顎,高傲的道。
  “我說,你是想接近香水吧。你想對香水做什麼?要是你欺負她的話,我們都不會放過你。”羅恩惡言相向。
  “我接近香水,跟你們沒有關係。更何況衛斯理,你要如何不放過我?”德拉科鄙視的問。
  
  “就算我對付不了你,哈利都不會放過你。”羅恩憤怒的揮揮拳頭,像是這樣能有阻嚇的作用。
  “波特?我沒有興趣跟一群沒腦袋的獅子浪費時間。”德拉科冷笑,然後轉過頭看著我。“香水,要是你想得清楚了,我這裏隨時歡迎你。”
  說完後,就帶著他那兩個僕人一起離開了。
  
  “馬爾福跟你說了什麼?他有沒有威脅你?要是有的話你要跟我們說,我們不會讓你被人欺負的。”羅恩一臉正義的道。
  “謝謝,他只是看到我在這裏,所以來問候一下,沒有威脅我。”我笑著道。羅恩果然很討厭德拉科,每次看到德拉科,他都會變得很暴躁。
  “要是他真的欺負你了,你要告訴我。”哈利看著我的眼睛,認真的道。
  “我知道了。可是,他真的沒有欺負我。”看到他那認真的神色,我愣了一愣,然後笑著應道。
  
  晚上,待哈利和羅恩都進了寢室後,我便坐在休息室的沙發上。我在等哈利出來,他應該會帶著隱形斗篷出來,然後找到那面神秘的鏡子。
  我很想去看一看,那面鏡子會照出什麼。
  
  樓梯傳來腳步聲,我知道哈利要下來了。我屏息以待,哈利的身影在瞬間出現在眼前,當他看到我的時候驚訝得差點叫了出來。
  “香水,你怎麼會坐在這裏?”哈利放輕聲線問。
  “我睡不著就坐在這兒了,反倒是你,你在做什麼?”我看著他剛脫下的斗篷問道。
  “我...我只是想試試這斗篷而已。”哈利抱著斗篷,似是有種作賊心虛的感覺。
  “那我也要去,你不帶我去的話,我就......"我意味心長的道,卻把我的行動省略掉。
  “好,好,我們一起去。”哈利緊張的答應,讓我站到他的身邊,然後把隱形斗篷披上,一同走出休息室。
  
  經過一場驚險的走避後,我們走到了鏡子所在的地方。
  那一面有著華麗金框的鏡子,高至天花板,上面寫著一句說話。我自然知道那是什麼,可哈利就感到很新奇。
  他走近鏡子,從他驚慌又驚喜的反應,我知道他看到了家人。
  “媽媽...爸爸......"哈利喃喃的道。
  
  只是外面一陣嘈吵,打亂了哈利的思考。我才記起,這天雖然看到厄裏斯魔鏡,可卻是不能仔細看的。
  也就是說,今天出來是完全沒用。
  我輕輕歎息,跟著哈利一起回到休息室,並約定明天再來一次。
  
  再次到了厄裏斯魔鏡所在的課室,哈利走近鏡子,看著鏡子笑了笑。
  “香水,看著鏡子。那裏是我的爸爸媽媽,還有很多人,還有......"哈利興奮的拉著我走到鏡子面前。
  
  我看進鏡子裏,頓時羞紅了臉。
  鏡子裏浮現的不是哈利的家人,也不是我的家人,而是哈利。
  看到的刹那間,我都懷疑是不是鏡子對我起不了作用,只是鏡子裏的哈利卻做出了一個動作。
  他攬著我,一個深情的吻落在我的唇上。
  我從來都不知道,我心裏所渴望的是跟哈利一起......
  
  “怎麼樣?看到了嗎?”哈利有點著急。
  “看...看不到。”我不自然的道。幸好這裏環境幽暗,光線不太充足,要不然他就看到我臉紅的樣子了。
  “不會的,你在我這個位置看看。”哈利把我拉近他的身邊。
  我再看進鏡子,仍然是哈利跟我一起。
  
  接著拿樂斯夫人經過,我們停下了說話,趕緊回到休息室。哈利明天一定會要去找鏡子,那時鄧不利多就會出現。
  不對,那時他對哈利說出了他看到的東西,也說出了羅恩看到的。可是,現在跟哈利一起看鏡子的變成了我,那麼鄧不利多不就知道了我看到什麼!
  我不要活了,怎能讓鄧不利多看到這麼羞人的事情。
  
  結果第二天,我就一直沒精打采的渡過。然後,在晚上跟哈利一起走到鏡子所在的課室。
  “香水,你今天很不正常,很沒精神。你發生什麼事了嗎?”哈利踏進課室後輕聲問。
  “沒事,什麼事都沒有。”我沮喪的回應。那已經不是說出來就能解決的事情了,我現在只希望鄧不利多是個知道私隱權的人,不要把我在鏡子看到的說出來。
  
  “你們又來了,哈利,香水。”
  
  我心裏哀號,鄧不利多終於出現了。我們一同轉身,看到一旁的鄧不利多。
  “我...我沒看到你,校長。”哈利緊張的道。
  “真奇怪,隱形使你們的視力都降低了。”鄧不利多淡然道。“你們就像以前的幾百人一樣,發現了魔法之鏡的秘密。”
  “我們並不知道他是魔法之鏡”。哈利立刻應道。
  “現在你們應該已經知道它的妙處了。”鄧不利多笑道。
  我卻感到一陣心寒,惡夢的時刻要來臨了,我卻還要裝作緊張不知情。
  
  “我...我在鏡子裏看到我的家人。”哈利瞧了瞧鏡子,輕聲道。
  “而對你的好朋友香水,就顯示了她最重視的人。”鄧不利多看著我道。他對我眨了眨眼,像是告訴我他知道我看到什麼,卻沒有說出來一樣。
  “你是怎麼知道的?”哈利驚訝。
  
  “我並不需要隱形斗篷來隱形。”鄧不利多柔聲道。
  “這個魔鏡是能顯示出我們內心深處最渴望得到的東西。你沒有見過你的家人,你渴望著那個女孩,所以你看到他們。香水重視一個人,所以他看到的就是那個人。“
  “但這面鏡子既不能告訴我們真相,又不能為我們增長知識。人們在它的面前會變得很脆弱,沉迷在他所看到的影像,分不清真與假。”
  
  然後鄧不利多讓我們回去,他說鏡子明天就不會再在這裏。
  “校長,我能問你一個問題嗎?”哈利突然停下問道。
  我知道他是要問那鄧不利多看到什麼,然後鄧不利多的回答是襪子。我微微扭頭,掩著嘴,總覺得有點好笑。
  “你已經在問問題了,不過你可以繼續問。”鄧不利多瞄了瞄我。
  “校長,你在魔鏡裏看到什麼?”
  “我?我拿著一對羊毛短襪。”
  我看著哈利古怪的瞪大眼睛。
  “聖誕都要過去了,我卻沒有得到一對羊毛短襪。”鄧不利多失望的搖搖頭。
  
  接著,我和哈利一起回到休息室。我知道他會把斗篷收藏好,暫時都不會去找魔鏡了。
  
  然後,是要迎接魁地奇比賽的來臨了吧。
  
  幸福很容易 ...
  
  這天是一個熱鬧的日子,因為魁地奇比賽正式要展開了,每一個人都似是高興得要快失常了。
  我和赫敏,羅恩一起坐到奈威的旁邊,他們二人都一臉緊張的,嚴肅戒備。奈威疑惑的看著我,我搖頭表示不清楚。
  
  難不成要跟他說,赫敏和羅恩是在防範德拉科嗎?
  提到德拉科,我對他們說了無數遍不用做這麼麻煩的事情。只是他們兩個完全不聽我的說話,還反問我怎麼不緊張。
  
  亳無意外,德拉科撞到羅恩。
  “噢,對不起,我沒有看到你在前面。”德拉科抬頭輕笑。“猜猜哈利這次能在掃帚上多久?嗯?”
  “德拉科......"我略為壓低聲線,走到顯眼的位置。
  “香水也在?”德拉科挑了挑眉。
  “他們是我的朋友。”我歎息。
  “你真的不適合跟那些沒腦的獅子一起。”德拉科鄙視地瞧了瞧羅恩。
  
  “你在說什麼啊!”羅恩沖上前,一拳打在德拉科的身上。
  我歎息,轉身不管,把注意力集中在場上的哈利,只見他單腳著地,一臉難以致信。
  這時的哈利散混身發著勝利的光芒,站在場上的他,很耀眼呢。
  我笑看著哈利,這樣的他,真的很吸引。
  
  看看時間,果然是在五分鐘內完結比賽呢。再轉頭看向德拉科與羅恩,他們也差不多打完了。
  
  比賽就這樣結束了,本來我以為能悠閒一段時間。誰知道他們三人發現了海格的小龍,還被德拉科發現了。
  我扶額歎息,我怎麼會忘記了這個部份。
  可惜當我知道這件事的時候已經太遲了,格蘭芬多已經被扣了一百五十分。他們又把事情隱瞞了,我真想知道他們這次有什麼解釋。
  
  跟原著一樣,哈利的事情被傳開去,不止是格蘭芬多的人,就連另外面個學院的人都在羞辱他。
  
  現在,他的旁邊只有我。
  羅恩跟赫敏躲在寢室裏避難了,哈利不想逃避,就沒有跟他們一起躲藏了。
  
  “我真的很失敗。”哈利低頭沮喪的道。
  “別擔心吧。過了一個星期他們就會忘掉了,衛斯理兄弟不都是一直被扣分的嗎?可大家都還很喜歡他們。”我說著原本屬於羅恩的臺詞。
  “他們從來沒有試過一次掉了一百五十分,對嗎?”哈利歎息。
  “嗯,沒有。”我應道。那是因為原來的劇本是這樣說,要是我不跟著的話,不知道影響會不會加大。
  雖說暫時對劇情的影響不大,可是不能保證之後的事情也是如此。既然如此,就只能小心一點,我不想有太多麻煩的事情。
  
  “我不會再多管閒事了。”哈利揉了揉自己的頭,苦惱的道。
  “對呢,但你更錯的事情是沒有把龍仔告訴我。”我托著下巴道。
  “呃...我們不是......"哈利驚訝我看向我,顯然是忘記了這回事。
  “嗯?算了。”我不在乎的道。反正事情都完結了,現在只是感慨一下而已。
  “不...對不起,只是這件事情......"哈利不知所措的道。
  “我明白的。”我點了點頭,不想再繼續話題。
  “香水,你先聽我說。”哈利著急起來。
  “嗯,你說吧。”我看著他的眼睛道。
  “我...我......"哈利看著我說不出話來。
  “唉。”我歎息轉身,想要回寢室休息。
  
  “等一等。”哈利叫道,抓著我的手臂,把我拉回去,卻又因為太大力了,使我撞進他的懷裏。
  哈利緊張的扶住我,我吃痛的把他輕輕推開。只是他雙手緊抓著我的手臂,似是不會放手。
  “我想回寢室休息了。”我瞧了瞧他抓著我的手,皺起眉頭。
  “我不是有心不告訴你的,只是......"哈利慌亂的道。
  “上一次你都說過了,我以為我們不會再有秘密的。”我扭開頭,心情開始轉差。
  “對不起......"哈利抿著嘴唇。
  “好了,放開我吧,我感到累了。”我微微掙扎。
  
  “我...我喜歡你,我一點都不想你受到傷害,所以才沒有把事情告訴你!”哈利突然閉上眼大叫道。
  “呃?”我愕然的看著他。
  “因為不知道事情會不會順利,所以我不想把你拉下水。”哈利認真的注視著我。
  “這些事情...你為什麼早點說出來。”我小聲的道,心裏的不滿減退。
  
  “對不起...你就當沒有....哎?你說什麼?”哈利失落的道,卻又突然醒覺似的問。
  “你早點說出來的話就更好了。”我低頭道,雙頰發熱,像是控制不了自己。
  “噢!我沒有聽錯吧?香水,我告訴你,我很喜歡你。”哈利驚喜的叫道。
  “我...我知道了,你不用叫得那麼大聲的。”我緊張得有點口齒不清。
  
  哈利把我抱得緊緊的,沒有聽到我的拒絕,似乎讓他感到非常愉快。
  他笑著把我牽回休息室,沿途看到每一個人都燦笑著打招呼,而其他人都一臉莫名其妙的看著哈利,在看到我後,都曖昧的看向我們。
  我害羞的加快腳步,敢情哈利是想要告知天下,真是太羞人了。
  
  自從哈利跟我的事情被人傳開以後,大家的注意力都放在我們的身上,至於哈利之前被扣分的事情,就在瞬間被淡忘了。
  然後經過一場非常容易的考試,就到了他們找魔法石的時候。哈利終於都願意把所有的事情告訴我了,那個時候我高興得自動獻吻。
  雖說我一早已經知道劇情,我親自從哈利口中聽到的感覺是完全不一樣的。亦因此,找尋魔法石之旅增加了一人。
  
  打開厚重的大門,我們就聽到一陣隆隆的低吼聲,那是三頭巨犬的叫聲。填敏示意我拿起海格的笛子,我接過笛子後便吹起來。
  悅耳的笛子傳來,只是我們都沒有心情傾聽。
  三頭巨犬開始昏昏欲睡,不久,一聲重響,它便昏倒在地上。
  打開了被三頭巨犬看守的門,哈利第一個跳了下去。
  “如果我有什麼事的話,你們千萬別要過來。馬上去找海格,讓他寫信給鄧不利多。”哈利尊重的對我們說,然後他認真的看了看我,就跳了下去。
  
  不用多久,下面就傳來哈利的聲音。
  “這裏沒事!你們可以跳下來,這裏的地很軟!”哈利大叫道。
  
  當我跳了下去的時候,就被身下那種古怪的植物接住了。哈利伸手過來,我趕緊拉著他。
  “不好!你們看看自己!”赫敏尖叫道,她快步走到旁邊的牆,盯著我們。
  我立刻拉著哈利一同跳開,跳到赫敏旁邊,在魔鬼網裏的,就只餘下呆住了的羅恩。
  “怎麼辦?怎麼辦?”羅恩大驚,他不斷的掙扎,便魔鬼裝纏得更快。
  我舉起魔杖就念咒,一些藍色的火焰飛向魔得網,一陣強光後,羅恩就被吐出來了。
  
  玩過巫師棋,羅恩受傷昏倒。我們把赫敏留下,然後一起走進房間。
  “哈利,若是看到了敵人,相信自己的手,不用猶豫,沖上去打他一頓。”在進入之時,我輕聲在他耳邊道。
  哈利疑惑的看向我,而我只是笑而不語。
  
  終於看到了奎若,他真的讓我感到很噁心。我不著痕跡的向著哈利拍了拍手,哈利感到不解,可還是照著我的說話去做。
  其實我是不想太麻煩,也不想哈利受傷,那麼就先下手為強好了。
  
  哈利在奎若還不是那麼戒備之時,就猛然沖向他,一拳打在他的臉上。奎若的臉開始溶化掉,他發出恐怖的吼叫聲。哈利見狀,就用雙手不停的摸上他的臉,然後奎若就消失了。
  
  沒有了原著中的惡鬥,我們很快的完結了事情。這件事情理所當然地被鄧不利多知道了,他沒有說什麼,只是一臉慈祥的安慰我們。
  然後,格蘭芬多因為哈利和我們的舉動而勝出了。
  
  這天陽光明媚,空氣清新舒爽。微風輕輕拂過,揚起了我的長髮。
  我坐在大樹下,半眯著眼,享受著這舒服的氣氛。
  真是太好了,我果然還是適合悠閒的生活。
  
  “香水,要是我們再待下去,赫敏就要生氣了。”哈利的聲音在我旁邊傳來。
  我微微抬頭,哈利的臉孔近在咫尺之間,我輕笑著搖了搖頭,然後閉上了眼。
  “香水,我是說真的。”哈利似是有點無奈的道。
  “不去了,不去了,難道你不想跟我一起,二個人。”我閉著眼懶洋洋的道。
  “噢!其實赫敏也不一定會生氣的,我們多坐一會好了。”哈利頓時改變語氣,笑得輕快。
  “我們乾脆一直坐下去好了。”我勾著哈利的手,笑著道。
  “好......"
  
  我微睜開眼,看到哈利的臉孔紅紅的,臉上掛著愉快的笑容。看到這樣的哈利,我也不禁微笑起來。
  
  平凡悠閒的生活似乎離我還很遠,可是幸福的話,就早已近在眼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